2022年06月14日  点击:[]

教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前身是1972年成立的贺县中等专业学校。拥有近50年的教师教育发展历史。现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音乐学、舞蹈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7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3024人。拥有广西重点学科1个,广西特色专业1个,广西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小学教育专业目前完成了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专家进校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立足教师教育传统优势,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专业建设为核心,以课程建设为基础,以专业技能训练为主线,打造小学教育精品,做优做强学前教育、数学教育,拓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服务空间,凸显音乐舞蹈专业特色,注重复合型人才培养。

学院办学条件优良,教学设施先进。建有教师技能实训中心,中心总面积6600平方米,立足实训条件专业化、标准化、现代化。

近5年来,承担自治区级以上项目15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30余篇。发表艺术作品17部,出版教材、专著23部。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3项,广西基础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广西高等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

以“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为核心,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屡创佳绩,近三年,累计获得自治区级以上奖项174项。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