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9日  点击:[]

舞蹈学专业

一、专业名称:舞蹈学(专业代码:130205)

二、培养层次:本科

三、制:四年

四、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五、招生科类:文科、理科

六、培养目标

本专业着力培养品德好、舞蹈专业知识系统、教学技能熟练、创新实践能力持续提升,能主动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能在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地方文艺团体等领域从事舞蹈教学、文艺活动策划工作,在地方留得住、用得上的舞蹈教育工作者

七、主要课程

《芭蕾舞基本功训练》《中国古典舞训练》《现代舞基训》《中国民族民间舞》《广西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身韵》《舞蹈编导》《舞蹈艺术概论》《中外舞蹈史与作品鉴赏》《舞蹈课程与教学论》等。

八、师资队伍与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成果

舞蹈学教师共11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2人,研究生7人,在读研究生1人,外聘教师1人。

科研教学成果:办学以来获得区级以上科研教改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核心论文3篇,出版学术专著2本,编排指导的舞蹈参加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厅级二等奖4项,指导学生参加市级以上演出30多场。

专业特色在线课程《广西民间舞代表性舞蹈》

九、学生党建、学科竞赛、社团、第二课堂活动

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强化立德树人。学生参加广西大学生艺术展演、广西青年演员舞蹈比赛和“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展演等活动,取得较好成绩。积极配合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全员参与红五月、社团文化艺术节、迎新生晚会、欢送毕业生晚会、运动会开幕式演出表演、迎新年晚会及学校承办的其他区级活动开闭幕式的表演等活动。在丰富的第二课堂实践活动中,学生综合素质获得较大提高。

参加广西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荣获二等奖                 参加第五届广西青年演员舞蹈比赛荣获三等奖

代表贺州市参演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演出               参加贺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情景党课



上一条:音乐学专业介绍

下一条:贺州学院历年录取分数查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