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点击:[]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教师就像春雨滋润万物,静默无声,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把教书育人当成自己一生的事业和追求,而我们的党总支书记苏世乙老师就是其中一个。在苏书记任教的29年时光里,他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学生,照亮学生前进的道路,为国家、社会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初次见面,苏书记给我们印象是非常的和蔼可亲,平易进人。作为我院党总支书记,他主要负责主持我院的党总支全面工作,主管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学生工作、大学生思想建设教育等工作。在问及工作至今有什么令自己感动和难忘的事情时,苏书记向我们讲述了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被迫辍学,但在他的努力和帮助下,这位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而这位学生不忘老师的教诲,毕业后,回到乡下学校任教工作,继续自强自立,现在已调入县城一所重点小学工作,像教师一样在教育战线上报答国家和社会。书记表示帮助学生并不是希望她感激自己,而是为了不让每一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轻易失学,能让学生今后更好地服务国家奉献社会。每每想起这件事,苏书记就体验到当一名教师的价值,而这也一直激励着他一路向前。

 

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

 

苏书记工作严谨,对学生非常的关心,特别体现在对学生思想教育上。问及我们当代大学生存在哪些思想问题以及大学生如何就业时,苏书记根据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向我们陈述了他的看法与见解。苏书记说道:“以我们学校学生为例,主要表现为自负与自卑、好学与厌学、自我与自律和传统与开放并存四种思想。”苏书记就这四种思想给我们一一进行了举例说明。谈到学生的就业问题,苏书记说道:“我们学生要培养四个能力——学习能力、执行能力、交际能力和沟通能力,在学校要把专业知识学扎实,并学会与人合作,有集体意识和大局观念,还要学会奉献,先就业后择业,等到有上升的空间,就要抓住机会发展自己,这样才能适应社会,找到好的就业岗位”。苏书记的一番话,使我们受益匪浅,受用终身,从中我们感受到了他对学生的关爱。

 

片言之赐,沐我等心

 

  教师,是我们人生路上的指路标,指引着我们走向成功之路。作为党总支书记,在采访接近尾声时,苏书记劝勉我们院报记者要积极向上,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希望我们在校期间,抓好专业学习,同时履行好记者的工作责任,做到脚勤、脑勤、手勤,认真写好宣传报道稿件。把握好宣传舆论导向,发挥好正能量作用,为挖掘我院师生中的好人好事好风尚,宣传各项事业建设成就做出积极贡献。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对苏书记最合适的评价。他对学生的爱就像春雨,滋润了学生,使学生得到成长。对于书记的片言之赐,我们会铭记于心,以此激励自己,奋发图强。(记者 向情 陈金兰 岑家炳)

 



上一条:优雅温和,知性动人——访副院长古伟霞老师

下一条:文质彬彬 谦谦君子 ——访我院优秀教师李海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