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9日  点击:[]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对教师不辞辛苦为学生奉献自己一生的赞颂,而我们的李海生老师就是其中一个。他的言行举止、处事做人,无不体现着为人师者的谦虚与谨慎,彰显着教师这一职业的光辉品质。

 

多才多艺,融于一身

初次见面,我们就感受到了他身上所特有的文艺气息,这种文艺气息来自于他广泛的爱好。不仅如此,他还是个多才多艺的人。他在交谊舞、新闻写作、新闻摄影、足球、羽毛球都有所长。他曾获得交谊舞比赛的一等奖;新闻摄影和新闻写作的创作多次获奖,曾在92--95年度贺县宣传部授予积极通讯员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023日的贺州学院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第三名争夺赛中,宝刀未老的他与严启英老师组成全校最老的“百岁组合,战胜体育学院代表队,取得胜利。

 

学有所专,教有所长

兴趣爱好广泛的他,在教育的土地上勤勤恳恳地耕耘超过了三十年,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谈及我们大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他说道:“作为现在的大学生在学习的每一方面都要涉猎,然后深入专研,培养自己的特长,积极参加活动,不断充实自己。”为此,李老师举了他的学生黄旭胡的例子,黄旭胡学长因为爱好新闻摄影,通过李老师的指导与自身的努力最终成为了人民网特约记者。

 

孜孜不倦,刻苦钻研

作为语文教师的他,在语文教学和研究上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他在2013年的《新课改倡导小学创新作文》中获得了“全国高等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法研究中心第十八届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而在前不久的全国小学语文教学法研究中心第二十届学术年会学术论文评比中,他的《小学语文阅读教学凸显学生主体作用》论文荣获了二等奖、与此同时,他指导13小教文科班同学廖红参加第四届全国高师高职小学教育专业语文类师范生片段教学竞赛取得一等奖,李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这些是李老师刻苦钻研的成果,也是他对待教育工作的一种执著、认真的态度。

   “为人低调、工作严谨、心胸坦然”,这是对李老师最合适的评价。祝愿我们的良师更是益友的李海生老师在以后的教学工作有更多的建树,以他独有的教师魅力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学生。(记者 岑家炳 杨江明 韦颖慧 李洪妮 朱荣珍) 



上一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访我院党总支书记苏世乙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