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风采 >> 正文
  • 清影起舞不为己,只叫人间盛桃李——访我院舞蹈教师苏水莲老师

2017年06月17日  点击:[]

清影起舞不为己,只叫人间盛桃李

——访我院舞蹈教师苏水莲老师

又见人间四月天,芬芳遍枝桠,嫩果爬枝头。夏至未至,就在这还余留着春意的气息里,我们走进了一位宛若莲花开放的舞蹈教师的世界。她,作为一名舞者,刻苦执着、精益求精;她,作为一名执教者,甘为人梯、孕育桃李;她,作为一位母亲,舐犊情深却也更牵念学生的成长。她就是——苏水莲老师。

初心不悔,莲步生花  

苏老师一身上下都透出舞者的幽兰气质,她告诉我们,她特别感谢当时的大学老师,让她踏上这条充满新奇的道路,带她品茗舞蹈世界的香醇,走入当中的精妙绝伦。舞蹈对于她而言,是毅力与坚持。日复一日,舞蹈成为苏老师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即使有时枯燥乏味,也初心不悔,依然坚持。她告诫我们,接触舞蹈就要克服浮躁的心理。她说到:对待舞蹈认真的人,对待每一件事都会认真!时光里的这一位舞者,用经年不变的坚持让足下生花。

甘为人梯,孕育桃李  

苏老师执教多年来,一路上是愈加兢兢业业,一心只为桃李。她除了正常的授课时间之外,最多的时间就是带着学生们一起排练舞蹈,为了和学生更好的磨合,培养感情,她不惜舍弃了私人时间。都说作为一位母亲,理当多去陪伴年幼的孩子成长。但她常常是与自己的学生们在一起,废寝忘食地练习。只要工作需要我,我都会出现,我也希望通过自己,能够让学生在舞蹈中能有更好的表现!苏老师一脸坚定地说到。这样的老师令人钦佩,她用无私深沉的爱浇灌着桃李。

春日耕种,秋收万颗  

舞蹈对苏老师而言,早已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事舞蹈教师十多年来,苏老师最欣慰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大家的肯定。春日的辛勤耕种,迎来了秋收万颗子。但她的努力都是为了更好的成就别人。苏老师积极参与节目《我从瑶山来》、《山.阳光》的指导排练,分别荣获第三届、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一等奖、二等奖;2014年她带队参加舒华杯舞动广西民族健身操自选套路和规定套路,荣获一等奖;2015年带队参加贺州杯广场舞全国邀请赛荣获银奖。在平时,苏老师全身心地积极配合参加学院、学校和贺州市的相关文艺活动。她总是艰辛地培养出许多闪耀在舞台灯光下的舞者们,而自己在幕后静静地露出一抹微笑。

最后,苏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道:在完成基本教学工作的前提下,我会钻研舞蹈实践,做好教学科研。这是她对自己精益求精的要求。

苏老师用诚恳坚持的态度叙写着舞蹈地篇章,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我们也更衷心地祝福苏老师,在漫长的余生能够孕育出满枝桃李,执教路上,花开遍地。(记者:梁秋群 刘郁 蒋黎 程凤超  编辑:韦丽婷)



上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进——访我院党委书记李启金老师

下一条:不计辛勤一砚寒,稇载而归千里路――访我院院长韦祖庆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