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点击:[]

平凡,同样活出精彩。从教11年来,她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播洒汗水和爱心,满怀激情,上好每一节课,教育好每一个学生。她秉承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教育理念,践行着韩愈《师说》一文中的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深受学生的喜爱,从而走入了学生的心里。她就是教育与音乐学院2018年身边最美教师贺定科老师。

言传身教,尽职尽责

她认真负责,爱生如子,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她爱岗敬业,责任加身,在象牙塔里做好引导学生如何学习,如何做人的人生导师。她秉持人之生,须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的道理,言传身教,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个学生。在与学生交往,亦师亦友,如一位知心大姐姐;在课堂上,教学方式灵活多变,因材施教,探索新教法,是一位严格的老师;她知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需,思学生之所长,真正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对自己,她不断丰厚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让自己在通往优秀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远越宽

回忆过往,珍惜现在

说到过去,她欣慰地回忆起自己刚毕业那时带的第一届本科师范生――2007级小学教育文科班。那是2007年9月,她满怀热情,富有朝气,来到贺州学院工作。学生们亲切地称呼她为贺姐,他们不管是学习上还是做人做事方面都很积极主动,愿意吃苦。贺姐与学生们亲切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为人处事的方法,学生们从中汲取经验,懂得尊敬、感恩,集体努力,最终以自治区先进班集体称号回馈给她。每当她看到学生有所进步,都会觉得很欣慰,她认为这是作为教师一份无上的荣耀。她勤于钻研学术,曾参与“地方高校小学教育专业少先队课程建设研究与实践”项目,荣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她善于创新教法,曾参与广西民间舞代表舞蹈在线课程研发教学、全国幼儿音乐游戏化教学培训,不断激发自身的潜能;同时她乐于研究专业,通过对工作的思考提炼,曾发表《高师音乐基础理论教学改革的思考》、《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在学前教育专业中的应用》、《广西贺州客家山歌特点浅析》等论文,字里行间诉说着她的独到见解。

敢于担当,教书育人

作为老师,她觉得大学是学生们进入社会以前,最后一次系统学习。因此,她会选择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去帮助学生塑造知识框架,引导学生学会思考,培养自身的主见,锻造正确的价值观。让学生懂得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控制。她认为竟然选择了教书育人,就需要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认真做好教学教法研究,承担起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积极与学生交流,做到教学相长,相互促进。

贺定科老师以自己充实而丰富的教学生活经历向我们诠释了教学生涯真正的涵义,潜移默化地在教学和生活中感染着身边的人。记者:韦勇实、蒋达云、黄小旋)


下一条: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发扬民族音乐文化——访我院青年教师黄薇薇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