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韦祖庆教授赴实习点指导实习工作

2020年05月18日 张丽婷 点击:[]

韦祖庆教授赴实习点指导实习工作

2020年5月15日,韦祖庆教授抵达桂岭镇桂西小学召开座谈会,桂西小学白祖勤校长、学校书记高绍思、总务处主任陀振宏以及教务副主任廖春梅参加座谈。

会议上韦祖庆教授向8名实习生分发防疫物资和实习材料,表达学校对于实习生的关怀。接着讲解实习任务,针对实习手册上的教学设计、听课记录、班主任工作计划、学生情况、实习日志、实习总结六个方面进行详细地指导。韦教授特别强调实习的核心任务是教育教学实习,以岗前培训理念参加实习,化理论为实践,提升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对于课堂教学,怎么上好一节课、如何为人处世,提出了宝贵建议。对于教育工作,具体介绍班主任的工作常规,说明怎样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处理学生可能存在的问题。最后强调了实习生们在思想上一定要对此次实习高度重视,实习期间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宿安全、娱乐安全,作为一名实习教师,还要协助班主任关注小学生安全,食品安全。

 

韦祖庆教授在桂西小学与实习生座谈

随后白祖勤校长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与实习生们就工作和生活进行了交流,解决了实习生住宿中遇到的问题。此外,韦祖庆教授同时也在八步区大宁镇中心校进行实习指导,该校岑家伟校长等领导参与座谈。

 

韦祖庆教授的到来给了实习生极大的鼓励,相信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他们会更加认真对待实习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

(供稿人:张丽婷  指导老师:韦祖庆)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