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高校地方共携手,同谱育人新华章

2020年05月24日 李芳 点击:[]

   2020522日,教育与音乐学院吴桂容院长、陈东云副院长一行三人来到昭平县考察、调研,就自治区级师范生能力提升实践基地建设、高校与地方携手提升师范生能力、合作教学研究以及发挥高校优势帮助地方做好一线教师职后能力提升培训等事宜进行磋商。此次考察、调研得到昭平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县委常委、组织部莫世群部长、部务委员严芬、县教科局党工委刘国双副书记、昭平镇第四小学刘平馍校长及其班子成员陪同考察。

   上午,吴院长一行重点考察了昭平镇第四小学,了解学校的办学条件,并与昭平镇四小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吴院长就基地建设具体要求做了说明,同时希望基地建设好后,使基地成为集师范生实习实践、国培、区培项目的影子教师跟岗培训、教师校本研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教师教育共同体,不断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因此本次高校、地方政府、基地学校三方合作建设实习基地,对三方都具有重要意义。座谈会上,莫部长表示将全力支持基地建设,并明确指示校方按要求建设,力争2020年底完成。

吴院长、莫部长一行实地考察

吴院长一行与地方政府、基地学校座谈

   下午,吴院长一行来到昭平县教科局,与县教科局党工委副书记刘国双、人事股股长李庆彪座谈,对目前教师队伍现状,对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调研,双方就教师职后培训、新进教师培训、薄弱学科培训、教师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等事宜进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考察、调研成果丰硕,初步构建了实践、培训、就业一体化的基地建设新模式,为实现高校、地方政府、基地学校三赢奠定基础。(图、文:李芳)

吴院长、陈副院长与教科局领导座谈



上一条:“‘疫’路同心,关爱生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