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召开2017级小学教育毕业实习总结大会

2021年01月07日 蓝玉湘供图 文:邓晓芳、梁莹方 点击:[]

2021年1月6日下午3:00,我院于逸夫楼409召开小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毕业实习总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陈东云副书记、周琴副院长、罗荣典主任、宋俊娟副主任和黎智鹏、黄柳媚、李海生、李芳四位带队老师,以及2017级小教专业的全体同学。大会由宋俊娟副主任主持。

首先,罗荣典主任总结17级小教专业毕业实习的情况,本学期2017级小学教育本科生在昭平四小、富川二小、平桂实验小学等18所学校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毕业实习,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罗主任肯定同学们在毕业实习过程中的表现,针对实习过程中的教学教法、工作态度、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罗荣典主任发言

其次,3个优秀实习生组长作为代表分别汇报了在各个实习学校的经历和心得体会。经过四个月的学习和锻炼,同学们在知识积累和实践能力方面均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他们深深感受到,当代的大学生不仅应努力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应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会如何做人和做事。

实习生优秀代表之一蓝玉湘同学发言

接着周副院长表示实习生们的“五个一”活动材料将作为本科评估的特色材料。

周琴副院长发言

陈副书记对此次实习也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希望同学们明白师范生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对实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查缺补漏,做好阶段性总结,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争取更大讲步。

陈东云副书记总结发言

最后由学院领导、老师们为实习生颁发优秀实习生奖状,大会圆满结束。

陈东云副书记、周琴副院长与支教贫困村的优秀实习生合影

罗主任与带队老师和部分优秀实习生合影

   通过毕业实习,同学们对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职业认同感加强,沟通协调、团队意识、角色意识和管理能力都得到极大的训练和提高,为今后的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供稿人:蓝玉湘供图 文:邓晓芳、梁莹方 指导老师:宋俊娟)

 



上一条:我院与外国语学院展开师范专业认证交流

下一条:我院举行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2020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