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9日 邓君、周凤霞 点击:[]

 

2022年3月7日在逸夫楼409,我院召开了2019级小学教育定向专科生毕业班实习工作布置会,我院的党委书记陈家群、院长蒲日材、副院长陈东云出席了本次会议,此外还有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带队指导老师参加,会议由陈东云副院长主持。

首先,蒲日材院长做实习工作的重要指导。蒲院长指出毕业生实习工作要围绕“提高认识,两手准备,三项工作”展开。“提高认识”要求毕业生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表明实习是本学期开学的第一课,也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并且同学们深入乡村教学也是顺应振兴乡村教育之举,让毕业生怀揣着奉献之心实习;“两手准备”要求毕业生做好从学生的角色转换教师的角色的准备以及做好到乡村中教学吃苦耐劳的准备;“三项工作”要求毕业生实习过程中做好课堂教学,开展课外活动以及做好社会调查的工作。

接着,陈东云副院长做实习生工作布置。提醒带队教师在实习前,实习中,实习后的准备工作,并且对实习生们的实习管理提出了要求,要求实习生们必须服从指导老师与带队老师的双向管理,不得擅自离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条例,注意自身安全。在实习学校或单位,要遵守规章制度,以学生的身份,虚心好学,做到安全出行,展现贺院学生应有的风采。

随后,陈家群书记提出要高度重视两方面的安全,一是人身财务安全,二是政治安全。人身安全中尤其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保护财务,严防传销、网上诈骗等。政治安全则要注意遵守中央精神,保证意识形态正确,不要发表不当言论,遵守村规民约,尊重民风民俗,学会做人做事。同时要求同学们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周凤霞和实习带队老师们针对实习任务等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提醒学习生们要注意相关实习要求及实习后上交相关材料的时间节点。

学院领导们循循诱导,殷殷嘱咐,深深温暖着每位即将奔赴实习单位的毕业生。

 



上一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开展线上网络授课

下一条:我院韦祖庆教授受邀到八步实验小学开展语文教材教学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