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 学前教研室就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方式及考试方式改进开展业务学习

2019年04月12日 吴米花 点击:[]

 

201949日,学前教研室就人才培养方案修改研究、教学方式方法及考试方式改进研究进行了业务学习。学前教研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并且此次会议有幸邀请到吴桂容院长进行业务指导。

会议提出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定位应该为应用型人才;需要从教育方针、三基要求、服务面向、人才类型等四个方面确定培养目标;将培养要求改为毕业要求;注重每学期课程设置的逻辑联系等侧重点。这些要点为本次教研室会议提供了方向和指导。

接着,会议针对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深刻地探讨,研讨的焦点在于“是否应该增设教师教育课程平台”、“专业选修课程是否应该划分方向”、“学前教育特色课程”、“实践课程平台”、“是否需要课程演习”、“如何统合课程的逻辑联系”、“学前教师团队建设方案”、“毕业论文设计”、“技能实训实施方案”等方面。在研讨过程中,吴桂容院长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最后,会议就教学方式方法及考试方式改革进行了研究。特别是针对幼儿园五大领域课程的考核方式,针对学生理论水平掌握不牢、实践技能勉勉强强的问题,最终教研室提出了“以活动方案设计、说课、试讲、答辩四结合”的考核方式。



上一条:舞蹈教研室召开工作职责及管理制度研究会

下一条:教音学院“U-G-S协同育人”签约仪式——三方携手育人,构建育人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