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7日 王芳 点击:[]

2021331日—202142日,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专题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我院学前教研室王芳老师作为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指导委员会委员应邀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由自治区教育厅负责统筹管理,广西壮族自治区幼儿教师培训中心负责日常管理,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指导委员会负责业务指导,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全区14个地市共50个自治区示范幼儿园经申报评审入选。

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指导委员会共44人,设主任委员2人,副主任委员3人,顾问委员5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1人,聘期三年(20211月至20241月)。该委会是广西自治区教育厅直接领导的专家组织,主要职责任务是:提供全区幼儿园课程改革决策咨询,开张幼儿园课程改革政策研究,指导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教学实践,参与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视导考核工作,协助开展幼儿园课程改革成果培育和推广,指导安吉游戏推广项目实施和幼小衔接教育教学实践,以及承担教育厅安排的其他任务。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指导委员会专家组会议,讨论项目相关管理制度;其次是广西师范大学侯莉敏教授做讲座:走向优质—中国幼儿园发展的取向与追求;最后是委员会专家分组听取课程基地幼儿园的课程建设汇报,并提出修改和完善建议。(供稿:学前教研室)

上图为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指导委员会专家会议

上图为分组听取课程基地幼儿园课程建设汇报

上图为教育厅颁发的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



上一条:韦祖庆教授应邀前往龙山小学指导广西教育规划课题开题并讲座

下一条:“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学前教研室教师赴第七届中国幼教大会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