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9日 韦祖庆 点击:[]

由广西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第四届广西小学语文优质课展评活动,通过十四位选手在南宁市逸夫小学现场课堂教学,经过526日和27日两天的激烈比赛,终于落下帷幕,产生一等奖七名、二等奖七名。我院韦祖庆教授以广西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身份担任评委,全程参与赛课活动,充分感受比赛的精彩。

本次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优质课展评活动,于20214月份下达赛课通知,要求各地市教育局教科所遴选一名优秀代表参加比赛。整个广西14个地市,共推选了14名选手,分别代表各地市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参赛。以部编版小学语文为选文内容,以语文要素为基本教学目标,以现场40分钟执课为比赛方式,在南宁市逸夫小学进行课堂教学比赛。赛课活动评委由三个层面构成,一是广西小语会理事,二是各地市教育局教研员,三是一线学校教学名师骨干。

选手选文非常广泛,从年级而言,从一年级到五年级都有;从文体看,既有小说,也有散文,既有童话,也有记实文,既有文艺性说明文,也有小古文;可以说,大体囊括了小学语文课文的基本类型。选手在后援指导团队帮助下,经过选手的充分发挥,都展现了良好的语文素养,以及当前正在推进的教法,充分体现了广西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的应有水平。

韦教授表示,作为广西小学语文教学高端比赛的评委,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作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能够真切感受广西小学语文教学的一线景况,对于完善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可以提供有益反思。



上一条:夏爱静博士莅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韦祖庆教授应邀前往龙山小学指导广西教育规划课题开题并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