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01日 宋俊娟 点击:[]

我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20630日下午3点,在逸夫楼409会议室举行了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参加会议有院长吴桂容,校外专家李丽、邓庆赛老师,小学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

首先,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周琴分别从转专业简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计划四个维度的修订情况及相应的修订依据做了汇报。

院长吴桂容提出在培养目标的字词斟酌需慎重;贺州市教科所李丽老师从培养小学教师素养等角度提出加强小学教师实践技能训练的意见,参会专家平桂区实验小学教导处主任邓庆赛从小学教师信息技术的培养与专业融合的角度提出意见。此外,小学教育专任教师和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们积极讨论,在会议上对梳理课程体系以及课程设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会议,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是一次小学教育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完善;此次会议,对于即将启动的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而言,是一次教师层面上的全面动员,对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有着巨大地推动作用。

最后,吴桂容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参会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肯定了小学教育专业的建设,提出了要依托国家高等院校师范专业认证的机会,把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成为国家级一流学科要求。(小学教育教研室供稿,图文宋俊娟)



上一条:我院选派教师参加全国高效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暨课堂创新专题研修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