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1日 刘伟 点击:[]

人才培养方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起到根本性的纲领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小学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专业认证理念,优化人才培养的课程结构,小学教育教研室于5月21日下午1630分,在逸夫楼409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领导周琴副院长、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韦教授、小学教育教研室各科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伟老师主持。

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是总结过去经验,为制定和完善2021级小学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奠定扎实基础。会上,刘伟老师传达了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学校教务处关于制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以及学生座谈会的意见,一线调研的反馈等方面的信息,为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提供依据。周琴副院长、韦祖庆教授、黄群昌老师、宋俊娟主任、赵取花老师、冯雪梅老师、龙启锦老师、严丽老师等等,纷纷发言,反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经验,课程教学的反思,以及跟学生课后交流的情况,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之后,各个学科组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在组内进行了研讨,尤其针对专业选修课部分,分别增加了一些学生提出期望的选修课程。

会后将会根据领导和老师们的建议,对标专业认证要求,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厘清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凝练专业特色,进一步提升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品质。(图文供稿:刘伟)



上一条:学前教研室老师到贺州市幼儿园开展课程基地建设指导会议

下一条:小学教育专业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