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0日  点击:[]

       68日早上8点半,八步区实验小学红楼会议室开展2017年八步实验小学正副班主任第二期培训会议。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实验小学的正副班主任、我院带队老师以及我院2016级小学教育本科的见习生。会议主讲人为八小政教处主任李娟老师。  

   李老师以《论老师体罚学生行为》为专题,阐述了有关体罚的法律法规、教师体罚学生的后果以及教师体罚的形式等内容,并强调在中小学校频繁发生体罚的原因是部分教师的修养与素养问题以及教师所面对的来自学校、同行和家长的压力。在针对如何缓解教师职业压力问题,她给出了几点建议:一、加强教师学习,提高教师心理素质;二、要了解自我,正确评价自我;三、学会调节情绪,保持心理平衡;四、乐于交往,融洽人际关系;五、转变教育观念,研究教育行政的评价体系。李娟主任希望广大教师能够认识到体罚只是短暂效果,并不能够长期解决问题,因此教师应该寻找更好的教学方法,做一个优秀的班主任。

   为了更好的做好班主任这一工作,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实验小学善于管理班级的优秀班主任的代表之一唐荣艳老师进行讲话。她结合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和生活实践,向我们传授了如何与学生、家长沟通,如何在教育学生等方面的教学方法。她认为在教育学生时用化正为零、以点带面、对比法等最简单、直接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方法。她强调教师不仅要做一个智慧型的老师,还要做一个心理医生型的教师。

此次培训会议令人受益匪浅,相信见习生们都能有所收获,并未来的教学管理积累一定的经验。(作者:李菊秀 梁秋群 指导老师:邓萍萍)

李娟老师给在座的老师、同学们进行培训

培训会都坐满了人

同学们在认真的听讲

唐荣艳老师给老师同学们分享教学经验



上一条:教育与音乐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长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20小教本科班召开“专业成长与就业指导”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