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8日 何云凤、林媚/林科图 点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初夏的微风,带着一点清凉,伴随着微微细雨,我们就迎来了毕业前的实习。2020年514日,教育与音乐学院2017级小教定向1-4班实习小组的15名实习生,在宋俊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柳家中心校小,开展为期月的小学教育毕业实习,开始下基层实习的磨炼,让自己的青春热血洒在脚下的这块土地。

毕业实习是师范学生从事教师职业的开始,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培养大学生成为应用型教育人才的一门重要课程,进行实习的目的就是为了把在校学习的有关小学教育理论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基教育的具体实践中。按照教学计划推进这项工作,5月15日上午10点30分,我们实习小组15人来到柳家乡中心校小学与有关领导见面,顺利对接后,在该校会议室,实习学校的有关领导为我们举行了实习动员工作会,会上,中心校副校长发表了讲话,对我们实习生讲述了教育实习的目的、任务与要求,提出了实习的三大主要内容:小学教学、校园文化的特色、参与班主任的管理工作。

副校长发言之后,带队的老师也对我们提出三个要求:第一,在实习中要以虚心的态度向中心校的教师请教;第二,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必须遵守实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谨记纪律是做好一切实习工作的保证;第三,为人师表,注意言行举止和穿着打扮,都要符合一名人民教师的形象与要求。这些发言给同学们带来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满满的正能量。

针对本次实习,宋老师要求我们各个实习生牢记自己的“双重身份”,文明礼貌、虚心求教。

本次实习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将所学的知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在实习中收获经验,取得进步,为今后成为一名教师打好预备战。

(撰写人:何云凤、林媚/林科图 指导老师:宋俊娟)



上一条:扬帆起航,昂首前进

下一条:19数本1班顺利开展疫情防控教育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