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5日 邹家静、马淑明文/马淑明图 点击:[]

17级定向班在大宁镇中心学校的实习工作全面展开。来自17定向班的10位学生在此实习。

实习生在听课)

本周的实习任务还是以听课、批改作业为主。听课,观察老师怎样组织教学,管理学生,如何处理课堂中的突发情况。在空余时间,实习小组成员积极向班主任学习班主任工作,了解班级和学生情况,并协助班主任完成工作。实习小组成员充分利用周末时间来进行备课,为接下来的上课做好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

实习生们在办公室集体备课)

本周五上午,实习小组成员廖丽娟同学怀着紧张的心情踏上了三尺讲台。讲课的内容是四年级语文《7纳米技术就在我们身边》,这篇课文叙述了纳米技术未来的发展以及在生活中的作用。课前指导老师彭维林对其教案进行了修改,并指导她如何上好一堂语文课,然后进行必要的试讲,课后对其上的这堂课进行了点评。指出可以肯定的地方,特别谈到存在的不足,探讨克服不足的方法,既是对廖丽娟同学个人的指导,也是对其他同学的间接指导。

听了老师的点评,实习小组成员知道上好一堂课,不仅要提前备好课,更多的是情理之中却又意料之外的课堂管理情况、学生突发奇想的提问、教师临时的知识延伸等等。这些问题的完美解决既依赖课前的充分准备,也有教师博学的因素在里面,当教师自身有“一桶水”的时候,才能教给学生“一碗水”。

(廖丽娟同学在上课)

实习小组成员深知要成为教师行业的接班人,尚任重道远。“教然后知不足,学然后知困”,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成员们能够不断完善自己,离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近一点、再近一点。

(供稿人:邹家静、马淑明文/马淑明图  指导老师:韦祖庆



上一条:我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扬帆起航,昂首前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