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06日 林翠秀,陆薇 点击:[]

同课异构促交流,聚焦研习共成长

—记17小教本2班英语研讨交流会

202074日下午三点,17小教本2班英语研讨交流会在逸夫楼422教室开展,参与本次英语研讨会的有严丽老师和17小教

2班全体同学。

本次英语研讨会主要是对小学英语的三节课进行研讨,其中两节同课异构,一是关于天气(广西中小学“空中课堂”卢娜老师和国家中小学网络云课堂的毛澍靓老师),分别是三年级下册和二年级下册;二是关于食物(广西中小学“空中课堂”李耀映老师和国家中小学网络云课堂的魏峰老师),分别是三年级下册和一年级下册;一节是陈越老师的五年级绘本阅读教学:《The Twins and the Big Surprise》。

研讨开始,各小组代表对5位老师的教学视频从课堂导入、新知呈现、操练环节、板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评价,分析他们的异同点,学习他们的长处。最后,严丽老师对于小学英语的教学也给了一些建议,在授课时要充分考虑学生的特点,采取创设情境、歌谣、游戏等有趣的形式进行教学,并让学生多听多看多说英语;对于绘本教学,要把知识融入故事,注重英语教学的趣味性,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

此次同课异构的研讨交流会,激发了同学们对教学活动的多方面思考,懂得要灵活处理教材,精心设计教学活动,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教师。(供稿人:林翠秀,陆薇/指导老师:严丽)



上一条:试讲交流会,你我共进步——记17小教本2班语文研习试讲交流会

下一条:17小教本2班开展英语教育研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