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9日  点击:[]

同饮一江水——2020届舞蹈学教育方向一组毕业设计演出

   九月,穿过留在夏季的所有温度。在窗棂上刻画成一朵雾花,留下些许在心底的不舍。让记忆在笔尖流逝  

   9月28号晚,教音学院2022届舞蹈学教育一组毕业设计演出在西区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教育与音乐学院领导及舞蹈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了晚会现场。  

   毕业设计以同饮一江水为主题,以洞庭湖的生态环境为主线,围绕着洞庭湖的清浊净,从三个篇章向观众呈现,首先,序,用水乡女子的温婉,柔美来引领大家走进烟雨朦胧的洞庭湖。第一篇章地尽天水合;通过《鱼米之乡》《栖息》,《临水记忆》舞蹈剧目,向观众展现了一个烟波浩渺,候鸟翱翔,富庶安逸的洞庭湖。第二篇章狼籍漾水浊;《墨染》的舞蹈演员身着黑衣,代表着洞庭湖的污染。《无声的悲鸣》则从动物的角度出发,白色绳子的缠绕寓意着过度捕捞,《活着》表达了人们对水资源的渴望,《生命的河》充满张力的舞蹈动作来表达对破坏生态环境的懊恼。  

   第三篇章永言洗浊去,《云梦》《鱼淼》体现了洞庭湖重新恢复了生机,《渔火节》的星星灯火,共同欢歌展现了一幅一江灯火满江红的场景。  

   三载同窗度,四时伴近疏。天涯共挥手,歧路不远足。人心虽方寸,海岳仍通途,山停水自转,再会可期无”没有谁能忘记,当年心存远大志向迈入大学时的每一句豪言壮语;没有谁能忘记,为心中的梦想而奋斗拼搏坚实走过的每一个日夜;更没有谁能忘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真挚情谊,还有携手并肩一起走过的大学青春之旅。愿他们能谨记母校的校风校训,心系贺院,不忘师恩,勇往直前。带着这份美好的校园回忆和同学老师们的祝福,不断向前,去实现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舒芝怡  

:廖忠俊  

指导教师:张东歌

 



上一条:2021年教育与音乐学院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彩虹》——2018级舞蹈班教育二组毕业设计璀璨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