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2日 记者:方祖萍 黄金思 文/蒋婕 郑京啸 点击:[]

为了加强我校师范生的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学技能,展示师范生风采,2022年贺州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2022年5月10日15:30于逸夫楼422教室隆重拉开帷幕。

教育与音乐学院院长蒲日材、教务处副处长许胜才出席大赛开幕式。文传学院白燕萍等及教育与音乐学院共11位专任教师担任评委

教务处副处长许胜才在赛前强调,师范生技能大赛有利于师范生锻炼教学技能,积累教学实践经验,提高个人素质及教学能力,对其未来的发展有着巨大的帮助,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

本次比赛在逸夫楼422、423和424教室开展,比赛分组为学前组、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本次比赛总共分为三大板块,分别为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比赛开始后,每位选手借助PPT和板书两种教学辅助,运用流利的普通话来讲解自己的教学内容,并适当的模拟与学生的互动。比赛中,选手们神采奕奕,灵活运用教学设计,收获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这体现了我师范生有着扎实的教学基础,以及优秀的教学水平。

希望此次师范生技能大赛能让作为未来人民教师的同学们铭记自己肩负着“立己树人”的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技能和综合能力,立志成才!(记者:方祖萍 黄金思 文/蒋婕 郑京啸 图指导老师:蔡东生

/


上一条:教育与音乐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放歌新征程,一起向未来——校园K歌大赛初赛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