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国培工作 >> 正文
  • 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紧缺薄弱学科小学美术教师培训项目组学员参观贺州学院岭南民族文化博物馆

2020年09月29日 编辑:赵爱萍、赵大鹏、赵璐 撰写:钟露赵琴 摄影:赵富琦、朱妍敏) 点击:[]

 

9月29日上午,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紧缺薄弱学科小学美术教师培训项目组的学员们来到了贺州学院岭南民族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在这里同学们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魅力。聆听到了一场交错时空的对话。

 

 

1 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

我们首先来到了房田地契厅,现陈列的这些契约文书,真实的展现了当时中国民间丰富多彩、鲜活本真的社会生活场景和生活原貌。看了这些重要的实物,从中了解了当时的社会政治、经济制度、宗法制度、法律法规、社会生活和民风民情,不失为铭记历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

2 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中精美的陶罐

在长寿文化专题展馆中,看到许许多多带有福禄寿字样的器皿,有精美陶罐,有多样的月饼模具,还有寿星造型的摆件,体现了人们对长寿的向往和对健康的生活的希冀,也充分展现了民艺的实用性和美观,不得不感叹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和文化的积淀及手艺的精湛。

3 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瑶族刺绣

瑶族刺绣是瑶族古老的民间手工艺术,既是瑶族妇女艺术智慧的结晶,也是瑶族标志性的民族文化品牌。瑶绣经过了千年的历史文化沉淀,记载着一个民族美丽动人的故事,一代又一代的绣娘们传承着这门古老的手艺,如今,贺州瑶绣更是成为了独特的贺州特色,走出贺州文明世界,瑶族美学惊艳全世界。

   本次培训在学员们参观完民族博物馆后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编辑:赵爱萍、赵大鹏、赵璐   撰写:钟露赵琴  摄影:赵富琦、朱妍敏)



上一条: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紧缺薄弱学科小学美术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业

下一条:迟星飞老师为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紧缺薄弱学科小学美术教师进行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