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心理中心开展考试焦虑团体心理辅导

2021年06月07日  点击:[]

考试焦虑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现象,是个体面对考试情境所产生的紧张不安的过度情绪反应,它不仅影响个体的学习效率和考试发挥,而且这种持续的焦虑情绪还会影响个性的正常发展,损害身心健康。

吕老师周天3

临近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心理中心于202165日(周六)、66日(周日)上午组织开展了考试焦虑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招募,本次参加活动的学生共有46人,由心理中心曾丽萍、吕木凤和蒋吉丽老师分组带领。

蒋老师周六1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运用理性情绪行为疗法的理念,帮助同学们改变不合理信念,正确看待考试,并通过掌握身体放松、想象放松的方法有效应对考试焦虑情绪。

曾老师周六1

活动过程同学们积极互动,表示通过活动了解了对于考试的不合理信念,掌握了建立合理信念的方法,学到了放松技巧,树立了信心,降低了考试焦虑水平,并能将此次团体活动中习得的经验迁移到学生和生活中去。


下一条:“百年党史育新人,奋发图强赋‘心’篇”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