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23日 刘英英 点击:[]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小编特地准备了一本关于心理学的书与大家分享:

这本书的名称是《活出生命的意义》

作者:维克多.弗兰克尔

“知道为什么而活的人,便能生存。”

作者逃离集中营后,根据自身的经历和思考,写下了这本书。在书中,作者想要通过具体的事例向我们证明:生命在任何条件下都有意义,即便是在最恶劣的情形下。


这本书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的内容就像小说一样,作者以自己的视角和思考给我们讲述集中营的非人待遇。第二部分是讲解关于意义疗法的内容,作者向我们解释了意义疗法的主要内容,关于存在、关于意义、关于爱与苦难。将意义疗法的主要内容浓缩起来,给我们慢慢品味。


小编很喜欢书中作者的态度:我不知道未来怎么样,我也不知道生活会发生什么变化,但我知道,我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有时候,我们真正需要的,是在生活态度上来个根本的转变。我们需要了解自身,而且需要说服那些绝望的人:我们期待生活给予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生活对我们有什么期望。我们不应该再问生活的意义是什么,而应该像那些每时每刻都被生活质问的人那样去思考自身。我们的回答不是说与想,而是采取正确的行动。生命最终意味着承担与接受所有的挑战,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任务这一巨大责任。


最后,小编送上尼采的一句话:知道为什么而活的人,便能生存。

未来可期,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对生活充满希望和期待!



上一条:一起守护来自“星星”的他们

下一条:我想和你好好沟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