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之家 >> 正文
  • “想要在这个世界上留下自己活过的证据!”

2019年10月08日 刘英英 点击:[]


不得不说,来到这个世界上,是我们的幸运。


生而为人,是我们的幸运,但是这幸运在大多人看来确是不幸。很多人都会抱怨说“下辈子再也不要做个人,觉得做个人太难了!”


确实,做个人不容易。从一颗小小的受精卵到一个小婴儿的出生,这10个月中,稍有不慎,你就错失了健健康康来到这个世界的机会。长大成人之后,从幼儿园4-5岁开始,你的便要和学校这个“训练场”终日为伍,几乎每天都和功课“打太极”。都说到了大学就解放了,还要经过“浴火重生”——高考,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就看谁能笑到最后!结果到了大学你才发现,你还是没有逃出它的手掌心,你还是要交作业,而且是动不动就上千字的那种,你还是要上课,还是要考试,还是遵守着学校的规章制度。 


你以为毕业了就相安无事了吗?还有工作这个“大山”压在你身上。然后周而复始,重复着和学校一样模式的生活。上班、赚钱、养家糊口。只要是个人,就免不了各种“难”。


既然生活那么“难”,那为什么地球上72亿6231万人口(截止至2016年)还是“甘之如饴”地活着呢?大概是为了证明自己是活过的吧,想要留下自己活过的证据。或许我们一生都碌碌无为,一辈子都平平凡凡、普普通通,只能够养活自己和家人,或者是只能完成一件事情,但那都是你完成的,是你做过的。            

我不想在临终前,回顾自己一生的时候,脑袋里出现的是太宰治《人间失格》中的“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上一条:网络谣言、网络暴力何其可怕?

下一条:“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