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讲座 >> 正文
  • 严启英副教授应市委组织部邀请举办儿童教育专题讲座

2016年05月31日  点击:[]

家风是一个家庭内在的行为规范,好的家风可构建和谐家庭关系,促使子女形成良好行为方式和思考方式。

为适应新时期家庭教育的形势发展,应贺州市委组织部邀请,2016531号晚,在市政府二楼市局机关办公室,贺州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严启英副教授举办了一场“贺州市委组织部儿童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民主持。肖民指出,这次专题讲座的举办一方面是为迎接“六一”儿童节,为广大机关干部送上的一份精神大餐,同时也是贺州市委组织部探索干部家庭教育建设的开端。

   此次的讲座主题是“如何陪伴孩子”。讲座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主讲如何陪伴孩子,在这个环节中,严启英老师通过大量的事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陪伴孩子的重要性,并借助丰富的图片和视频,直观、具体地告诉家长陪伴孩子的正确方法。第二个环节是现场提问环节,严老师就在场家长提出的育儿方面的困惑给予耐心的解答,并推荐一些实用的教育方法给家长。讲座过程中,严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时时博取家长的欢笑,精彩之处连在场的儿童都主动给予回应和掌声。最后,严老师以“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结束了讲座。



上一条:广西艺术学院蔡世贤教授荐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四川师范大学刘永康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