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6日 张阳/文杨晓荧/图 点击:[]

2022年5月13日上午10时-11时21级小学教育定向本科1班在西校区逸夫楼431教室召开教育见习总结大会对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进行总结。本次会议由指导老师冯雪梅老师组织,班长钟鹏飞主持

首先,班长简要总结了此次见习的基本情况,指出这一周所有同学都能按照见习要求去进行听课、研习、讨论反思总结等,对小学的课堂教学、班主任管理工作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收获很多。

接着是同学们分享自己在见习中的体会和收获。陈晓琪认为,通过线上听课,她了解到小学不同学科的课堂教学基本思路和不同特点,更深刻地认识到要练好各种专业技能才能当好一个小学教师。马洁庆说通过听课发现小学的课堂师生互动很好,教师在教学中对学生有很好的引导,这值得她学习。黄小曼认为通过见习她懂得了要上好一节课,教师就要不断学习各方面的技能,要学会充分利用各方面的资源设计好每一个教学环节。吴玉华同学则表示虽然见习很累,但是自己确实是收获满满,通过看线上课知道自己离一名优秀的教师还有很长的要走,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其他同学也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见习体会和收获,大家普遍认为这次见习很有意义,通过见习不仅对小学各科目的教育教学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更深刻地认识到要当好一名小学教师就要努力学习教师专业知识和技能。

同学们上台分享收获和感受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由冯雪梅老师见习活动进行总结冯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此次见习中的表现,并为同学们在此次见习中得到了收获而感到高兴,冯老师希望同学们对此次见习进行认真总结和反思,更明确以后的学习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努力。

此次见习总结会的举行,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也促使同学们进一步反思总结,有助于同学们找到以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供稿人:张阳/文 杨晓荧/指导老师:冯雪梅)



上一条:21小教定本2班见习活动收获满满

下一条:2020级小教定本3班开展第二次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