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6日 苏玮 陈思琪/文/图 点击:[]

2022年5月7日下午,我院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定向本科2班46名同学在指导老师陈勤的带领下,于西A102教室开展见习动员大会。本次的见习活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做好小学教育,培养高质量的优秀人才打好基础。

(见习动员大会)

5月9日至5月13日,21小教定本2班全体学生分小组在宿舍展线上见习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网络浏览桂林卓然小学,了解学校日常管理工作、教学工作和学生活动,并在网络观看空中课堂教学视频,做好听课记录,就见习中发现的教育现象展开小组讨论,每个人都积极认真地投入到见习的各项活动之中。

陈勤老师在宿舍指导见习工作

见习生在宿舍进行小组讨论)

5月13日上午,同学们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在西A302教室开展见习、研习活动。活动第一环节,老师播放魏书生老师“如何当好班主任”的讲座视频,并要求同学们做好观看笔记。活动第二环节,分小组进行交流讨论“如何当好班主任”的话题。活动第三环节,各小组派代表上台分享、交流、反思。最后,陈老师也针对该话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同学们在教室分组讨论

5月13下午, 21小教定本2班在西A302教室召开见习总结大会。在这个大会的过程中,陈勤老师分别邀请各小组成员上台分享见习心得,大家都积极踊跃发言。大会在陈勤老师的总结与期望中圆满结束。

见习生积极分享见习心得

指导老师总结见习活动

在本次见习中,同学们收获满满。大家都有不同的教学感悟,能积极参与小组活动,能主动展示与分享,知道及时反思和总结,为下一次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供稿人:苏玮 陈思琪/文/图 指导老师:陈勤)



上一条: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定本2班召开见习分享、总结会

下一条:21级小学教育定向本科1班举行见习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