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29日 王伟 点击:[]

2020年贺州市八步区中小学特岗教师岗前培训在我校隆重举行

贺州市八步区2020年中小学特岗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为提升贺州市八步区中小学特岗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8月24日至28日,“2020年贺州市八步区中小学特岗教师岗前研修班在贺州学院举行。研修班由贺州市教育科学技术局主办,贺州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承办,共有168名特岗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其中初中特岗教师66,小学特岗教102名。贺州市科技教育技术局师培中心主任廖冬蓉,教育与音乐学院院长吴桂容,副院长陈东云,项目办主任韦祖庆教授,出席了活动的开班典礼和结业典礼。

此次培训,内容分师德法规、教师专业标准、课堂结构、心理调适、课标解读、教学设计、班级管理、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整合等几个版块,学科教学部分分专业小班授课。据统计,初中综合文科班和理科班,共开设基础课6门,学科教学课28门,小学教育文科班和理科班,共开设基础课5门,学科教学课12门,培训课程深入到不同学科的课程教学,很有针对性。授课教师一是来自贺州学院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实践水平的教授、副教授或讲师, 一是来自贺州市八步区的广西优秀教师、贺州市优秀教师、八步区名师、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或学科教研员等。

通过培训, 学员对教师职业法规及习平总书记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讲话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从授课专家那里学到了管理班级,疏导学生心理问题,以课程标准为尺度、以学生为主体设计一堂好课的方法等。授课专家精进的职业态度,渊博的学识,一次次征服着特岗教师,授课专家作为教师,爱岗敬业,待生如友的教育情怀,一次次感染着特岗教师,授课专家幽默的谈吐,丰富的教育教学经历,精湛的教学技艺,一次次打动着特岗教师。作为针对特岗教师的岗前研修,此次培训,还着重加强特岗教师的爱岗敬业情怀,和扎根农村、服务基础的意识,贺州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项目办主任韦祖庆教授,向特岗学员提出要有“乡村情怀、教育情怀、淡泊情怀”的期望

学员在感悟中表示,此次研修活动,提升了他们的教育教学能力,为他们即将走上特岗教师的工作岗位提供了信心和动力,收获良多。

通过此次培训,贺州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加强了与贺州市教育科学技术局及地方中小学的沟通,提升了服务地方的整体水平。(图/文:王伟)

 

黎琼锋副校长为特岗教师们做《师德与法制:引路人的必备品行》讲座

雷捷老师为学员讲授《音乐创编》内容

八步区实验中学名师唐晓玲为特岗学员讲学

贺州市八步区2020年中小学特岗教师岗前培训项目圆满落幕

项目组为优秀学员隆重颁奖



上一条:2020年八步区城东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在我校举行开班典礼

下一条:贺州学院韦海珊老师为2020年八步区特岗教师小学班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