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在试中练,在讲中探”—— 19小教本毕业实习前试讲

2022年07月01日 文/唐静 图/19小教本 点击:[]

2022年6月27日至2022年6月28日,贺州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本科班为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长实习工作做准备,开展试讲活动。此次活动历时两天,由实习带队的邓萍萍老师和19小教本的全体学生共同参与。试讲活动分批次进行,6月27日由学号在前的同学即1——25号先行试讲;6月28日则由26——50号的同学进行试讲;试讲地点都在信息楼的101教室。 

6月27日,19小教本科班的同学按照学号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试讲训练。同学们在试讲之前,依据实习计划,有针对性地依据小学各年级及不同学科的上册的教材,提前撰写教案,并制作相应的课件。试讲的过程也是我们不断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过程。站上讲台,我们的身份就由“学生”转变成了“老师”,在这三尺讲台,我们要传道受业解惑,孕育祖国花朵;要用一枝粉笔,给学生带去无穷无尽的知识。因此,更需不断地磨练、不断地丰富自己,才能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6月28日,由26——50号的同学进行试讲。正所谓“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站上讲台的同学合理地运用自己已有的知识与技能,认认真真地完成自己的试讲任务;坐在台下的同学也仔仔细细听讲。大家通过观摩,体会同学之间教学方式、教学思路和教学体态等方面的不同;进而取长补短,互相学习,积累经验。 

 

在每个同学试讲结束后,邓老师都会针对试讲同学在试讲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点评。邓老师强调教师在讲课前应吃透教材,抓住重难点,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师生的互动以及教授的知识的正确性。既然有不足,就说明还有提升的空间。同学们都积极听取邓老师的建议,力求不断地改进自己的教学过程,努力呈现优质课堂。相信通过本次的试讲活动,19小教本的同学们都将收获满满。马上就要迎来假期,在放假期间也希望同学们不要松懈,能继续修炼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增强个人素养,夯实教师专业技能,朝着“四有”教师发展前进。 



上一条:星光熠熠,未来可期——19级小教毕业实习生试讲

下一条:我院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开展期末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