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 “百年党史育新人,奋发图强赋‘心’篇”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圆满完成

2021年05月26日  点击:[]

   2021525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百年党史育新人,奋发图强赋‘心’篇——积极心理学视野下的大学生情绪健康管理”专题讲座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丽彬主持,心理学博士、教授董泽松老师主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及心理委员到现场听讲,其他同学通过直播在线听讲。

讲座中,董老师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通俗易懂地对情绪及情绪管理进行了生动解读,带领大家体验呼吸放松和躯体放松,现场同学积极互动,分享感受和收获,董老师还结合自身的成长和成功地经历,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积极乐观的品质,最后,他通过感人的红军事迹,缅怀革命先辈,勉励同学们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心理韧性,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做一个贡献社会的人。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认识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学会了疏导情绪和管理情绪的技能,树立了不断学习,勇于担当,心怀感恩,积极进取的健康观念。



上一条:心理中心开展考试焦虑团体心理辅导

下一条:“5.25 我爱我”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顺利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