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教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到樟木林镇开展“情系乡村 教育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点击:[]

3月19日,教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到昭平县樟木林镇古莲村、平田村开展“情系乡村 教育帮扶”主题党日活动,更好的普及了家庭教育科学方法及拓展乡村小学兴趣课堂内容。

学院董泽松博士到古莲村小学了解乡村教育开展情况,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家校沟通、校园氛围建设等方面给予建议。同时,董泽松博士在古莲村开设家庭教育指导公益讲座,向家长们介绍家庭教育的一些新方法,建议家长们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掌握好严管和厚爱的尺度,并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为子女教育、心理健康、家风建设提供指导。

学生党员们根据乡村小学生的特点,分别在古莲村小学、平田村小学开展音乐、舞蹈课教学,带领学生感受歌曲的情绪、表达的主题、音乐节奏等,指导学生们学习四分音符、八分音符、附点音符等乐理知识。根据节奏欢快的歌曲设计生动有趣的手势舞,带领学生们和着老师的节奏感受乐曲的律动,唱动结合,让他们沉浸在美妙的艺术课堂之中。

学院坚持师范教育底色、做实心理服务特色、凸显艺术育人亮色,面向基层、发挥优势,通过送教下乡,组织师生为基础教育、乡村家庭教育提供更多优质帮扶,不断擦亮“乡村教育助力行”党建品牌。下一步,学院将扩大活动覆盖面,采取有针对性的教育帮扶措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承办2024届毕业生师范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考研复试指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