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7日 谭秋燕,王颖,梁振霞,王群 点击:[]

2023年3月14日19:30,为更好地提高毕业生论文写作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使毕业生写出优秀论文毕业,同时了解论文发表的流程,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夏爱静博士于逸夫楼409开展“如何快速发表论文”座谈会,本次座谈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会议开始由梁振霞老师提出目前数学专业学生所写的论文普遍存在的问题:(一)论文普遍没有创新性;(二)论文参考文献过旧。

对于这些问题,包括如何快速且更好地发表论文,夏博士提出了一些简单建议:一、制定计。发表论文的首要任务就是制定一个全方面的计划。二、快速选题。要通过查阅相关领域综述类期刊与国内外相关领域期刊等,确定题目。当然,最好是近三、五年的,并且固定好表格。三、发现期刊。订好题目后,就要找一些与之相关的期刊。选期刊的时候,要看一下刊物级别、发表周期、是否收费、发表偏好及中稿率。四、写好论文。写论文的时候可以搭伙组队,当然论文的开始是仿写,但是也要通过开一些学术论坛更新一下方法,重要的是要摆正心态写,写出论文特色。五、投稿管理。投稿的时候有以下几个注意点:严禁一投多稿;及时跟进查邮件;应对审稿人意见。

 

 

本次座谈会让同学们学到了怎么样高效的写出一篇好的论文并如何快速的发表论文。这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为一年以后的毕业论文书写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



上一条:数字化转型环境下的关键技术及策略讲座

下一条:第四届广西小学语文优质课展评活动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