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0日 图:李欣 陈歌湄 何珊珊 文:谢连英 点击:[]

       69日,教育与音乐学院携手中国平安“村教”活动已顺利开展数月。为推进中国平安“村教”工程的有效开展,教育与音乐学院老师前往贺州市“村教”定点小学看望学生,并与定点小学相关领导老师们围绕中国平安村教的落实情况进行座谈。

教育与音乐学院在2021年共派驻6名同学前往昭平县第三小学、江口村小学和兴安县湘漓镇花桥中心小学开展“村教”活动。各小学的村教同学分别从科技精神、文体活动、班级管理方面汇报在本校开展的具体工作。

昭平县第三小学和江口村小学存在师资严重短缺的情况,同学们主动担任语文老师和班主任工作,缓解学校师资紧张的局面。所带班级的班风学风以及成绩均有进步,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充分发挥师范生育人优势,在家访活动中,发现部分学生存在心理问题,性格孤僻,她们对其进行了跟进心理辅导。此外,她们还与该校领导小组,对本校残疾儿童进行送教上门关爱活动,深入儿童家庭,给他们带去爱心和帮助。

在兴安县湘漓镇花桥中心小学的同学根据中国平安资助的科技素养课程的资源素材包,为花桥小学正式开启科技素养课程,丰富了学生的学习内容,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拓宽了学生的知识视野。两位同学运用自己的所学所知,为全体学生教授新的一套广播体操,使其在课间操中做的更加整齐规范。

在座谈中,中国平安“村教”服务的小学校长对同学们在小学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希望能够持续“村教”工程,加强与教育与音乐学院的合作,多开展大学生实习和实践活动,共同促进乡村小学的均衡发展。

最后学院给中国平安“村教”的每位同学送去书籍和生活物品,希望他们能够克服困难,主动担当,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给小学带去不一样的“村教”体验。(图:李欣 陈歌湄 何珊珊 文:谢连英

同学指导小学生开展科技活动

(同学们开展残疾儿童心理疏导)



上一条:教音学院学生在贺州学院大学生游泳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教育与音乐学院在“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