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吴玉华 点击:[]

2022年5月9日上午8-11时,我院21级小学教育定向本科1班在贺州学院西校区教学楼302教室开展第一次教育见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指导老师冯雪梅老师组织

教育见习是小学教育专业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学习过程中重要的环节。5月9日至5月13日为21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第一次教育见习,目的是通过见习去了解小学教育教学情况,感受教师生活,增强职业认同感,促进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因疫情影响,本次教育见习形式主要在校内采用线上见习形式完成。本次活动为21小教定本1班此次教育见习的第一次见习活动,主要内容为观看小学低段语文教学课例并进行研习。

活动的第一环节是观看上海市虹口区第四中心小学杜怡雯老师执教的小学一年级上册课文《秋天》第一课时,杜老师以“摘苹果”的形式复习旧知导入新课,接着通过教师范读帮助学生感知课文,然后重点和学生一起学习了课文出现的生字新词,帮助孩子们扫清学习障碍后,引导孩子们精读了课文的第一自然段。在教学过程中杜老师从讲、练、思三个维度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运用了多种教学方法帮助学生认识生字理解课文,整个课堂妙趣横生,独具魅力。同学们一边认真观看视频一边紧张做听课记录,在观看中不时为师生间的精彩互动惊叹。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和记录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开展研习活动,各小组围绕课例进行评课,进行讨论反思和分享。此环节各组讨论热烈,不仅对本次课例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讨论,也对教学的一些环节进行了反思,一些同学还提出了自己在某个教学环节上的设想和处理方法,最后,各组代表上台进行了分享,冯老师也针对本次课例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分组讨论

通过本次集中观看课例和研习,同学们收获颇多,不仅对于小学低段语文教学目标、基本教学环节有了基本了解,初步懂得了如何看课评课,也对本次教育见习活动如何进行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这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开展后续的见习活动(供稿人 吴玉华/文/指导老师:冯雪梅)



上一条:20小教定向专科4班开展见习班会

下一条: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定本2班召开线上见习活动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