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30日 李辉 点击:[]

2020年9月29日下午,我院李辉老师应邀到八步区城东实验小学,为八步区城区小学新教师岗前培训做《小学数学课程标准解读》专题讲座。

李辉老师从数学课程的地位和性质,数学课程的基本理念,课程设计思路等三方面展开,重点对课程标准提出的五大基本理念:数学课程的价值,数学课程的内容,数学教学活动,数学学习评价,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深度解读,再结合教材分析数学课程标准提出的四大课程内容、十大核心素养,在教学过程中如何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阐述了研读课程标准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提高了新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明确,在数学课堂教学活动中,教师最需要做的几件事情: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调动学生积极性;引发学生的数学思考,鼓励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数学学习习惯;引导学生掌握恰当的数学学习方法。

 



上一条:2022年贺州市“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下一条:2020年八步区城东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