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  点击:[]

 

为引导我院师范生自觉树立教师职业理想,厚植教育情怀,提升专业素养和师德素养。1019日下午,学院组织180多名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学校在创新创业园三楼311多功能厅、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的“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我院周琴副院长主持,主讲人为南宁市凤翔路小学校长、高级教师、广西特级教师梁建华。

我的教师梦-梁建华专家2

梁建华作《从小学教育走向教育幸福》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了他的教育之路,表示作为一名优秀的学校管理者,要对学校、教师和学生抱有积极的期望,要懂得用管理程序而非制度来管理学校,要掌握学校发展的资源,尤其是课程资源,通过设计课程形态来促进育人模式的改变。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发问,现场气氛活跃。“您认为做一名教师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如何做好家校共建?”梁建华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他鼓励同学们要爱读书、能上课、善研究、勤写作,充分利用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资源,打好专业基础,在今后工作中要用爱心、细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热爱教育并从中获得幸福。

我的教师梦-梁建华专家

  听完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都表示自己对教师这个职位有了更多了解,坚定了自己的教师梦,在今后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努力。(文/图:黄波) 



上一条:教育与音乐学院顺利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教务管理专题学习

下一条:舞蹈教研室开展2021级舞蹈学专业认知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