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25日 董治安/文:韦海珊 点击:[]

依托于我院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共同签署的《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会议承办横向项目,2023年6月17日,在民族文化研究中心大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育强国建设”高端论坛会议,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论坛的人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有来自广西区内外多所高校专家、学者,还有来自贺州市、桂林市、柳州市基础教育领域的老师,学校以及我院师生代表等500余人。

论坛大咖云集,精彩纷呈。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张诗亚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紫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丁钢教授,贺州学院校长吴郭泉教授,《民族教育研究》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海路博士,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政涛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万明钢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苏德毕力格教授,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严庆教授作,广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枬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专家分别做了相关主题的硬核主旨发言,与会教师也做出了积极的思考提问,大会一时珠玉满场、百花齐放、精彩纷呈。

借此论坛之机,还邀请与会专家对我院《民族文化融合的教育机理和场域验证》课题开题报告进行指导。院长蒲日材教授率一众课题组成员参会,课题组组长周琴副教授汇报了课题设计思路,与会专家提出了高站位、实切性极强的建议及意见,这对于课题研究的开展具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一方面为推动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作出了贡献。另一方面对于学院师范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战略和战术上的指导。另外还彰显了我院组织高端学术会议的综合能力。

 



上一条:学校领导参观指导学前教育专业手工作品展

下一条:我院到桂林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音乐系开展联合办学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