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1日 韦祖庆 点击:[]

2020710日上午,韦祖庆教授应邀参加贺州市龙山小学朱苗苗名师工作室揭牌典礼。典礼由龙山小学副校长邹智锋主持,八步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廖冬蓉及教研室副主任陈天晴,龙山小学校长罗义斌出席,朱苗苗名师工作室成员与龙山小学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整个典礼由四个部分构成,一是名师工作室揭牌,二是典礼会议,三是工作室成员献课,四是韦祖庆教授讲座。韦祖庆教授作为朱苗苗名师工作室指导专家,于此作了题为《基于名师工作室的语文教研》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开讲,以“明晰语文学科内涵”强调加强本体性知识的研究,强化语文教学之根;以“规划顶层教研设计”强调有效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带动作用,紧跟教改前沿;以“推进联动式课题研究”强调以教改促进教学,努力形成团队效应。在整个讲座过程,密切联系工作室实际,运用现场献课的冰心《繁星》现代诗课堂教学课例,生动形象地解说名师工作室应当强化教改,深化学科文本研读,强化学科内涵,才能实现更远的目标。

韦祖庆教授的讲座指出基础教育存在的某种偏向,比较重视教学课堂研究,相对忽视学科本体研究,给予名师工作室成员某种启迪。大家觉得,确实不能只关注课堂教学研究,还应当关注学科知识的研读,只有两条脚走路,才能行稳致远。(学院办公室)



上一条:舞蹈教研室进行2021届舞蹈学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下一条:龙山小学副校长朱苗苗到我院为小学教育学生做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