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4日 韦祖庆 点击:[]

贺州市八步区龙山小学邹智锋副校长2020年广西教育规范课题《小学低中年级语文教学推动互文性阅读的实践策略研究》于413日在该校举行开题仪式,我院韦祖庆教授应邀指导开题并讲座。出席本次开题仪式除了课题组成员之外,还有贺州市教育局教科所副所长李丽、八步区教科局原副局长曾兰芝和建设路小学副校长苏翠莲等,课题开题获得圆满成功。

在开题论证会上,龙山小学校长廖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课题组依托邹智锋副校长的广西教育规范课题,在该校掀起课改研究高潮,推动学校的课堂教学质量更上新台阶,形成良性发展的教研氛围。韦祖庆教授根据课题研究内容进行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研究指导,以《互文性阅读的策略思考》为题进行专题辅导,使得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确的课题的理论基点、互文性阅读基本路径,以及互文性阅读课堂教学模式,指出了课题研究的基本路径、方法与操作流程,为今后课题的有效研究奠定了基础。

龙山小学是我院的教学实践学校,本次活动,有效地密切互动之间的关系,也提升了高校教师指导一线学校的能力。(院办)



上一条:第四届广西小学语文优质课展评活动落下帷幕

下一条:学前教研室王芳应邀参加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