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9日  点击:[]

1219日,南宁市五象实验小学的黄世忠校长为国培计划的学员进行了干货分享——《生本课堂教学实施策略》。生本,顾名思义,以学生为本,生即根,学生只有发现问题,才能提出问题,实施生本课堂教学,需运用有效的教学策略,方能有效地发挥学生作为教育资源的功能,并不断促进理想的教育生态的生成。

外面寒风阵阵,教室内却暖意浓浓。黄校长是个风趣幽默的人,也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他说让我们每日都要对自己进行三问:你爱学生吗?你会爱学生吗?你的爱学生感受到了吗?足以可见他对学生那满满的而又暖暖的爱

一切最好的教育方法,一切最好的教育艺术,都产生于教育对幼儿无比热爱的炽热心灵中。”黄校长将他那颗充满爱的心传递给了大家。

黄校长的课程演讲很精彩!激起学员们浓厚的兴趣,学员们都认真地听,认真地做笔记,同时也认真又积极地参与到黄校长的课程当中,课堂氛围十分融洽和谐。

叶澜教授也曾说过教师的使命是不断变化的,不变的是教师对人一生的负责。所以针对教育目标的不断变化和递进的问题,黄校长耐心给学员们重新巩固了双基教学、三维目标以及最新提出的核心素养,让学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了生本课堂。

学习的时间总是过得如此之快,黄校长精心准备的课程在短短两个小时的共同探讨下结束了。虽然黄校长的课结束了,但是学员们的教育之路才刚刚开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教育之路是何其漫长,希望各位学员、各位教育者能坚持不断学习,在教育这个平台上展示自己的人格魅力和知识魅力。

 



上一条:柳州市鱼峰区自治区特级教师陆邵桓老师为国培学员作“校本研修活动的设计与实施”专题讲座

下一条:2020年广西第二批自治区统筹实施的“国培计划”中西部新教师入职项目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