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23日 黎琳 点击:[]

2020922日,八步区城东幼儿园园长聂毅在贺州学院逸夫楼111学术报告厅为转岗教师开展专题讲座。

1 聂毅园长授课

讲座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聂毅园长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进行解读,并对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教师寄予期望。特别指出,作为幼儿教师要了解每个幼儿的身心差异,因材施教,培养幼儿终身学习的能力;关注幼儿学习与发展的整体性;尊重幼儿发展的个体差异;理解幼儿的学习方式和特点;重视幼儿的学习品质。

2聂毅园长与学员互动

下午,聂毅园长围绕“幼儿园一日教育活动的组织和实施”进行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幼儿从入园到离园期间教师行为要求,保教人员的工作要点,幼儿园中一些常见的问题及解决策略。结合生活活动、体育活动、游戏活动、学习活动四个方面,让转岗教师初步了解幼儿园一日活动入园、进餐、饮水、盥洗、如厕、睡眠、离园等环节。采用现场演示指导的方式,不但活跃了课堂氛围,还让转岗教师更加直观感受到蕴含在生活中的教育资源,有利于教师今后在实践中教育教学活动的组织和开展。(黎琳)

 



上一条:2020年八步区城东幼儿园转岗教师参观新宁路幼儿园、八步区幼儿园一园

下一条:李春会博士为2020年八步区城东幼儿园转岗教师讲学

 

关闭